座有嘉宾尊有桂,莫辞终夕醉。

【荒连】毛茸茸的魔法师


    *海晏皮x初霜皮,西幻pa,喜剧要素有。给荒哥新皮上供啦!



01

 

        林中光线晦暗。交错的树枝将空间层层分割,制造出一个庞大的、无头无尾的迷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要找个地方避雨了,荒先生。”一目连回过头大声说,“云层很厚,昆虫也飞得低了,估计傍晚就会下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被称为荒的男子跟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,抬头看了看天空,而后轻哼一声算是应答。一目连已经习惯他的寡言,于是继续迈步向前走去。落日熄灭在山头时,一场夜雨果然随之降临。上方的枝叶被敲得噼啪作响。脚下逐渐变得泥泞,在四合的昏暗里,一目连感到疲惫。他念动咒语,将手中的魔法石点亮,让它悬浮在身侧照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荒先生,前面似乎有个山洞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见了。”荒不知道什么时候追了上来,他脱下自己的斗篷,把它罩在一目连身上,又去拉他的手,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“荒先生?”一目连开口,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淹没在雨声中。荒的斗篷尺寸很大,帽檐垂下来,一目连的视线被遮住大半,只能看到荒拉着他的那只手。尽管戴了手套,一目连仍可以隐约感觉到,这位占卜师的手骨节分明,非常漂亮。


    ——尽管荒先生说自己并不是贵族,但他的身份确实很令人好奇。就连这双手套的做工也十分精致,不像寻常人会买来戴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魔法石忽明忽暗的光线照着脚下的路,一目连不时看到自己沾着泥巴的鞋尖,还有被雨水打弯的草叶。把斗篷给自己的话,会淋湿的。但是一目连忽然说不出什么推辞的客气话——这件斗篷轻盈柔软,而且似乎残存着来自主人的温度,一目连被包裹在其中,心头竟然萌生出类似于眷恋的情愫,令他出于私心而没有拒绝。山林里起了风,有雨水滴落在一目连脸庞上,冷冷的,沿着下颌线滑进衣领里。他下意识地握紧了荒的手,“荒先生,走慢一点,我看不见路……”

 

02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在去解救女王陛下的路上遇到荒先生,完全是个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毛茸茸。”高挑的男子看见一目连时,这样称呼他,“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正用魔法制造出幻影,将围困住他们的几头棕熊引开,听见荒这样说后猛地回过头去:“您认识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棕熊摇晃着笨重的身躯朝幻影的方向追去,很快就隐没在密林之中。荒拍掉衣袖上的尘土,从容地抬起眼来,“啊,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认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伸出手去:“我是一目连,一名魔法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荒。”男子也伸手与他交握,“占卜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怔了一下,“您是贵族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是我失礼了。”见荒皱眉,一目连有些难为情地扯了扯衣襟,“因为女王陛下的能力是占卜,民间就有种说法,只有皇室血脉才能做占卜师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国王的能力是占星,而非普通的占卜。”荒打量着他,“这两者相差太多了,占卜师是很常见的职业,并不比你这样的魔法师稀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在自己生活的小城里,占卜师确实很少见,一目连想。但他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,“那您也是去救女王陛下的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英俊的眉毛似乎抽搐了一下,“去救女王陛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一目连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从城门口揭下的告示,“女王陛下被恶龙抓走了。告示上说,恶龙就栖息在这座山的密林深处,如果有勇者成功营救陛下,会得到丰厚的奖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皱起眉头,弯下腰来仔细去看一目连手中这张皱巴巴的告示。半晌,他摸着下巴喃喃道:“嗯……是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我此行的目的和你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露出欣喜的表情:“那,您愿意让我和您一起走吗?我一路上都没有遇见可以同行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直起身,打量着这个穿着毛茸茸的披风、头发也毛茸茸的小个子魔法师,轻咳一声,回答道:“随便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问:“你是为了奖赏去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仍旧是笑着。他神秘地摇了摇头,没有多言。

 

03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国家,女王陛下的身份是个谜。也许是出于某些特定的原因,她继位以来,从未在大众面前现身过。然而好奇是人类永远的天性,女王陛下越是神秘,坊间就越是充斥着关于她的传言,例如女王陛下拥有整个国家最为出众的美貌,她有白雪一样美丽的长发,以及琥珀一样温润的眼眸。她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目连……一目连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被叫醒的时候,一目连只觉得头痛欲裂。视线被刺眼的光亮填满,荒英俊的面孔像是浸在雾里,过了一会才勉强看清。“荒先生?”他开口,发觉自己的喉咙也在作痛,嗓音变得低哑,“抱歉,我睡过头了……唔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宽大的手掌覆在一目连额头上,掌心温热,“你发烧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昨晚着凉了。我不要紧的,荒先生,您先去救女王陛下吧。我会御风的魔法,很快就能追上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荒对这些话置若罔闻。他帮一目连把披风裹紧,又握了握他的手:“冷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的手凉得像冰块一样。他本打算说“不冷”,抬起眼帘却对上荒的眸子,平静,柔和,像是黄昏时分的天空,又带着一分近似于垂怜的情感。于是他脱口而出:“我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一目连听到荒很轻地叹气,接着就以一个很舒服的姿势被人拥进怀里。他愣了一下,感到脸颊发烫,“荒先生……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你可能不太情愿,但是,目前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荒的呼吸也有一点烫,“我没有带更多保暖的衣服,你现在的状况也不适合用魔法取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试着挣脱荒坐起来:“我可以用魔法生个火,没关系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可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面对荒不容反驳的语气,一目连最终放弃了挣扎。他窝在荒怀里,咕哝道:“会传染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很健康,不像你这么容易生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嗯……这么说来也是。荒的个子这么高,身材还十分匀称,力气似乎也很大,单是用手臂圈着一目连,就让他觉得踏实。头痛依然在作祟,一目连感到浓重的困意,“荒先生,我可以睡一会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略显笨拙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睡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闭上眼睛,乖巧而安静地蜷缩在荒怀里,将脸颊靠在他胸口。山洞内空荡荡的,偶尔有风在岩壁上吹起回声,像是在吟诵某种咒语。过了一会,一目连忽然说:“荒先生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荒重复拍抚他肩膀的动作,“睡不着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几天之前,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叫我‘毛茸茸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。因为你看上去确实毛茸茸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笑了笑,“我的身体不太好,畏寒,总爱生病,尤其在冬天,或者下雨的时候……所以我总是穿很厚的衣服,就像这件毛茸茸的大衣,我有很多件类似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“嗯”了一声,用斗篷把他裹得更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,魔法学校的同学总是叫我‘毛茸茸的魔法师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毛茸茸的魔法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一目连皱了皱鼻子,声音闷闷的,“他们还说,我的性格也软,好欺负,受了气不会还手,像小动物一样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不禁笑了。一目连确实像只软绵绵的小兽,浑身上下找不出一丝侵略性。重点是……摸起来真的毛茸茸的。衣服也是,头发也是,甚至脸颊也软软的,让人总想捏一把。荒心猿意马地揉了揉一目连的刘海,发觉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熟了,眉头舒展开来,呼吸也变得绵长而轻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目连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目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真的睡熟了。

 

04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从沉睡中醒来时,荒的斗篷还裹在身上,但是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人了——看样子已经先一步离开。倒也难怪,自己偏偏这时候发烧,太拖后腿了。一目连默默地将那件宽大的斗篷收好,思忖着要怎么还回去,毕竟,平白拿人家的东西总是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荒会不会已经成功救出女王陛下了呢?或许吧,毕竟荒看上去非常强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醒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见熟悉的声音,一目连怔了一下,继而惊喜地发现荒正站在洞口,“荒先生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精神不错。”荒走看着一目连朝自己走来,摘掉手套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烧也退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荒先生……”一目连从他的眼眸里辨识出笑意,“我以为您先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收回手去,表情重新变得平静:“我答应你要同行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忙说:“我已经没事了,我们现在就出发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还没完全恢复体力。”荒把他拉回山洞里面,“而且现在太晚了,天黑之后只会更冷……笑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用力摇头,“没什么——那我们休息一晚,明早再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生火。”荒挽起袖子,“刚才捉了两只山鸡,我们的晚饭有着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这才注意到那两只被捆住翅膀、歪倒在地上胡乱扑腾的山鸡,“您会做饭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荒笃定地回答,“不用担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在荒准备好的木柴上生好了火,而后乖巧地抱起膝盖坐在一边。看着荒颇为熟练地处理山鸡肉,他摸了摸鼻梁,道:“连累您挨饿了。您肯定一直忙着照顾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饿。”荒说,但是话音未落,肚子就极不给面子地咕噜咕噜叫起来。一目连忍不住笑出了声,怕荒难为情,又忙咳嗽几下,压抑住继续笑的冲动。过一会偷偷瞟过去时,荒的脸颊竟然还有些泛红,不知道是火光所映,还是真的难为情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烤好了,你来尝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哪,荒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吃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非常好吃!”好吃得一目连把敬语都一起吞进了肚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很快解决了自己那份晚餐,而后悠然自得地支起下巴,看着一目连卖力地去啃烤肉。他翘起的发尾随着动作一抖一抖,可爱极了——吃东西的样子也很像小动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毛茸茸的小动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荒先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脸上。”一目连指指自己的脸颊,“沾到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伸手胡乱抹了一把,整张脸瞬间变得更加不堪入目。一目连忍不住起身凑到他面前,“我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很滑稽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的语气听起来十分郁闷,像是小孩子在闹别扭。一目连帮他把脸上的灰擦干净,柔柔地道:“不,非常帅——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回以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去休息吧,明早我们继续走。”荒将目光移向一边,“我们已经接近这片森林的中心了,应该很快就能见到……女王陛下。”

 

05

 

        越向森林深处走去,四周就越显得静谧,层层叠叠的树冠仿佛壁垒,隔绝了一切杂音。荒与一目连在林中小心翼翼地跋涉,生怕惊动栖息在附近的野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发过烧后,一目连的体力还是差了些,走不了多远就要停下来休息。他的里衣被汗水浸湿,额前的碎发也有些凌乱,扶住一棵粗壮的树微微喘息。低下头时,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,亮晶晶地消失在脚下的草丛里。一目连自觉狼狈,于是抿了抿嘴唇,问站在一旁的荒:“荒先生,我看起来……还可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,恰好有片光斑落在一目连脸上,照得他眼尾泛红,有种隐约的妩媚。荒似乎明白了什么,于是投来一个轻飘飘的眼神,“你爱慕着陛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我只是很感激陛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感激?”听上去是个莫名其妙的词汇,“所以,就算知道是恶龙带走了她,你也要来救她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一目连长舒一口气,眼神温和而坚决,“我必须要来。在我很小的时候,陛下救过我的性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仍能隐约回忆起自己失足落进护城河的那个冬天,河水冰冷刺骨,毫不留情地灌进口中。一目连本来可以逃脱,但身上用以御寒的衣服太厚太重,吸过水后拉着他不断下坠。他以为自己忘了是什么时候,有个温柔的声音告诉他没事了,他睁开朦胧的眼睛,只看见对方白雪一样的长发,还有身后的仪仗队。仪仗队中的众人穿着整洁的礼服,高举的华盖上则以金线绣着皇室的徽章,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事情过去太久了,一目连自己也不能确定那个救了他的人是不是女王陛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陛下当时好像叫他……叫他什么来着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真的看到了那种规模的仪仗队,救你的人应该是王储没错。”听完一目连的讲述,荒残酷地点破他的幻想,“但你要怎么肯定那就是当今的陛下?先王留下的子嗣不止一位,你说的这位王储说不定已经死在王位斗争中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垂下眼帘,攥紧了自己的衣襟,“我就是觉得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荒似乎还要说些什么,林中忽然扬起一阵烈风,将树木吹得噼啪作响,被折断的细小枝叶扑扑簌簌往下掉。一目连被风吹起的沙尘迷了眼睛,回过神时,一只通体黑色的巨龙轰然降落在面前,龙眼猩红而鲜艳,像是盛满了杀戮的念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只抓走了女王陛下的恶龙,居然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出现了。一目连惊诧地后退几步,勉强将身形稳住,正要念动咒语,却被荒拦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荒先生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风止息了,除去几声鸟鸣,一切重归于寂静。荒走近那只巨龙,“它不是坏角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难道不是它?告示上说的那头恶龙,外貌明明就是这样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巨龙似乎察觉到了一目连的敌意,张开身后的双翼,冲他发出低吼。荒抬起手拍了拍它:“没事的,老朋友,别紧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看着荒安抚那头体型硕大的恶龙,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,月亮从东方的天空升起,正是一轮浑圆的皎白。“一目连,你不是要来救被抓走的女王陛下吗。”夜色之中,荒的发丝泛着温润的光泽,仿佛要与月光融为一体,“我就是‘女王陛下’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的表情僵在脸上。他颤抖着嘴唇,半晌才不敢相信地憋出一句:“您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如你所知,最高统治者生来拥有占星的能力,这关乎整个国家的命运,所以世代国王的身份都是极为机密的,普通人甚至无法知道国王的长相。”荒缓缓道来,“至于你们所说的‘恶龙’,其实是世代守护国王的契约兽。它最近状态不好,我才带它回到栖息地来调养一阵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愣愣地重复着自己在坊间听过无数次的话:“国王陛下十分貌美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小时候……还是皇储的时候,确实在公共场合露过面。”荒在胸口偏下的位置比了比,“当时我只有这么高,很瘦,穿着宽大的袍子,也看不出身材,可能是因为那样,你才觉得我是女孩子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救我的人……确实是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罢,荒的表情柔软了几分。“是我。”他说,“是我救了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您先叫我‘毛茸茸’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先叫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感到眼眶有湿润的触觉。他朝荒走去,指尖紧紧攥在拳心,“一切都在您的预料之中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不能算是一切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这个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说着,踮起脚在荒下颌处吻了一吻。而荒笑着回吻他,用双臂将他拥在怀中,直到自己能感受他心脏的跳动。“是,也不是。”他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目连被吻得晕晕乎乎,只能伏在荒胸口,用毛茸茸的发顶蹭他的颈窝,“您真是狡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四周很静,层层密林隔绝了外界一切声音,连光线也变得暗弱而柔软。这光线如流水般从枝叶空隙中泻下,照着一目连绯红的耳尖。荒感到有个声音在告诉他,应该把一目连留下。他想,也许可以破格录取这位魔法师做自己的贴身护卫,或者是秘书官,或者随便什么都好。但是当下,他只温和地笑着,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,嘴上则不动声色地道:“彼此彼此。”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啊嗷嗷嗷嗷 | Powered by LOFTER